某個平常的午後,覺得有些懶洋洋的伸著懶腰,一撇頭恰巧看見一個約莫二十來歲的姐姐在家門外徘徊,覺得奇怪卻又因好奇心驅使,我向門外走去,有些怯懦的開口問:「那個,請問怎麼了嗎?」那個姐姐頓了一下,微微的笑著說:「妳是黃子綾吧。」我嚇了一跳,卻故做鎮定的回應:「妳是誰?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她笑著說:「我就是『妳』」這下我可真的紮紮實實的嚇到了,回過神來我們居然就已經坐在客廳裡。

 

    我起身為她斟了一杯茶,坐定,她優雅的喝了幾口後,一改先前的親切,倒有些正經的說:「其實我是十年後的妳,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但這是事實。」突然的,她有些像是在自言自語:「明明我只是失足跌落下去啊。」「失足跌落下去?」我不解的重覆一次,卻看到她臉上出現了尷尬的表情,說:「就那個時候我在晾衣服,卻失神從陽臺摔了下去,原先以為慘了,誰知道醒來就在這兒了。」聽著自稱是十年後的我這樣說快沒把我嚇暈,不過幸好她在這還好好的坐在我面前,否則聽完我可能會以為我的生命只到二十四歲。聽著她的坦白,我也就放寬心的接受她,我們就這麼聊著。

 

    聽了許多關於未來的自己敘述的關於我的職業,我的年薪,甚至我的男朋友,我覺得好像是別人的,她正經的強調:「說這樣不是要讓妳覺得『哇!我以後是外貿公司的經理年薪高年終優厚,有個情感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而陷入幻想裡,這可還是需要努力的知道嗎?」我懵懵懂懂的點了點頭。

 

    但我還是不懂既然她生活的那麼好, 又為什麼會失神?於是我開口問,她說:「其實那陣子我有些疲倦,覺得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就連脾氣也變得很差,當我在思索該怎麼辦時就因為摔下陽臺到了這兒,在這裡我感覺很輕鬆,覺得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我想這可能是一個機會吧。」我們四目交接,看著對方的眼睛我隱約明白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