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歲,無業。

 

    大學畢業後已經過了六年了,現在我的職業欄仍寫著無業,以前大學的幾位朋友總在社群臉書上發表有關「上班」的事情,大概因為他們我開始戒掉滑臉書及點讚的習慣了。

    每一天的生活,總有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鄰居和親戚問我:「找到工作了嗎?」這句則是我最不想聽的話。

    不斷地寄出履歷,不斷的面試,換來的卻只是一句句的「抱歉……。」漸漸的厭倦了這個社會,這個事事不順心的世界。

 

    無神的我走在馬路上,好像只有一瞬間的時間,當我回過神時我正站在180層樓高的平台上,不知哪來的勇氣促使我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走到這棟大樓的頂端了,我閉緊雙眼,將雙臂打開,感受到風打在身上的觸感,慢慢地身體很放鬆的筆直向下墜落,風更加強烈的撞擊我的身軀,都市的喇叭聲、細碎的吵雜聲都已聽不清楚,耳邊傳來的全是風的嘲笑聲。

 

    以前的我從來沒料到我的人生居然會以這樣的形式畫下不怎麼完美的句點。

    還記得小學時聽母親說:「你5歲的時候,臉啊,可帥的!帶你去逛菜市場老闆都會送我一些蔬菜水果呢!他們總說別讓你餓了,要我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的。」當時的母親是開著玩笑對我說這段話的,那時候我乾笑個幾聲就開始做自己的事,現在想起就覺得難過。

    每當國小放學後我的肚子老是餓到可以吃掉一整頭牛,於是我最期待的就是回到家吃著母親放在桌上的飯菜,雖然那是晚餐,但母親卻還是柔聲的告訴我:「餓了的話就快吃。」等到父親回來時母親又多添了些飯在我早已偷吃到一半的碗裡,裝完之後還會趁父親不注意的時候在我耳邊輕輕的說:「吃飽一點喔!」明明那時候的我在心裡發誓以後要讓父母吃飽穿暖,結果我全沒做到,沒有穿著西裝,沒有提著高級的公事包,也沒讓父母以我為噢,讓他們享福……。

 

    天空中耀眼的太陽似乎被雲朵遮蔽起來,雖然眼皮是闔上的還是感受的到刺眼的光線消失了,今天會下雨嗎?出門時忘了看天氣預報。

 

    回憶起國中時期的我,根本是個乳臭未乾的毛頭小子,以為抽菸很帥,以為打架很酷,以為隔壁班的女生一定招架不住我的魅力……回頭看著那些不堪的往事,真好奇當時的腦袋是否有接錯線。

 

    一滴輕飄飄的雨滴落在我的手背上,真的下雨了。

    但下雨了又如何呢?再過不久,我就甚麼都感覺不到了,我28年來失敗的人生就將化為一攤血肉模糊的肉泥了,母親知道了會怎麼想呢?一定會為我感到傷心難過吧……而父親應該會覺得鬆了一口氣吧……這個讓他們在親朋好友面前抬不起頭一事無成的米蟲不在了,不會再丟他們臉了,應該就能好好的過日子了吧?

    雨越下越大了,然而風仍然不留情面的越發狂妄,和雨滴雙雙交談著,一面笑著我有多糟糕,一面罵著我有多不孝。

 

    摀上耳後沒多久,太陽就出現阻止風雨的責罵,感到身體微微的暖意,我放寬心的緩緩張開雙眼想看看即將沒有我的世界長怎樣的,車輛一部部的交錯通過高樓前的大馬路,突然的我發覺自己的心隨著雨過天青撒下了束束暖陽,自己好像不能就這麼墮落下去。

 

    是否還來的及呢?放手一搏吧!

 

    我想學那些不切實際的電影情節,但我並沒辦法像蜘蛛人一樣手能射出蜘蛛絲,也沒有攀岩選手的好體力,最後我手舞足蹈地想抓住空氣,然而空氣根本無法抓住,我只能祈求上帝。我雙掌合十並且誠心的祈禱:「上帝啊,請祢幫助我,我對我愚笨的行為感到後悔,拜託,我會比以前更努力認真做每一件事情,絕不放棄任何機會,還要好好的照顧一直容忍我體諒我的父母親,上帝祢聽見了嗎?」

 

    我眼角流出的淚相對於被重力吸引的我向上飄去,要結束了嗎? 不!怎麼可以放棄!但我早已無能為力了……。

 

    眼前一片空白,我看不見希望綻放出的光芒,看不見上帝指引我的道路,我即將迎接死亡的懷抱。

 

    繼續的向下墜落,就在將要成為一團肉塊的瞬間……!

 

    我醒了。

 

    床頭櫃上,紅白相間的鬧鐘持續用他宏亮的聲音唱出惱人的音調,但除了這股旋律還有一個熟悉的腳步聲。

 

    過了一陣子鬧鐘不再哼哼唱唱,耳邊緊接著傳來一位女人的聲音,那聲音有些沉穩內斂略帶些無奈,她說:「鬧鐘響了還不起床也不關掉,你是要睡到幾點?」我閉著溼透的雙眼,愣了幾秒鐘時間我才認出她是我媽。我把眼睛張開,看到的第一眼是老舊的天花板,第二眼是臉上有些細紋的母親,現在有一點想落淚的感覺──我還活著!

 

    過了多年後。

 

    我成為有穩定收入的上班族,穿著白色襯衫打著藍白相間的領帶,提的雖然只是普通的公事包,但我卻感到十分光榮,我不再是一事無成的米蟲了。

 

    而我至今仍忘不了那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